兔叽要吃麻辣

不定期更新

云雀

云雀是森林里最善良活泼的小动物。

云雀最厌恶不公平的事情,平日里,无论是谁遇到了困难或欺压,云雀都会义无反顾地飞去帮助他。

绵羊们养了一群乌鸦。绵羊是森林中最公正的动物了,他们拥有很高的地位。乌鸦在森林中十分神秘,并不惹人喜爱,而且十分懂得隐藏自己。

这天,云雀外出散步,看看有没有需要她的地方。突然,她看到了一只乌鸦……

“嘿!乌鸦!你在干嘛呢?”云雀热情地说。

乌鸦却忍不住哭了起来,原来是绵羊们听信黄鼠狼的话,想把乌鸦关起来圈养。

“这可怎么行呢!相信我,绵羊肯定是公正的,我这就去找他!”云雀坚定地承诺道。

第二天,云雀想给绵羊寄一封建议信,希望可以还乌鸦自由。正当她前往邮局时,却遇到了麻雀。

“你好,云雀,你这是要去哪儿?”麻雀叽叽喳喳道。

“我正要去给绵羊寄信呢。”云雀甜甜地笑道。

“什么?绵羊?你不知道吗?绵羊的信箱早就锁住啦,根本不能寄信,只是一个摆设而已。如果你要找绵羊,就亲自过去吧。”麻雀扑闪着翅膀飞走了,他可是十分繁忙的。


好在,云雀十分擅长飞行,她一定要帮助乌鸦,于是她飞啊飞,终于在夜色降临时,见到了绵羊。


“你好,绵羊,其实云雀!这是我的信!”云雀信赖地看着绵羊。

绵羊长得十分高大,他仔细阅读了那封信,温和地说:“你真是个善良品德高尚的动物,我非常高兴能收到这封信,我认为你说的很有道理,我们会采纳的。天色晚了,你愿意和我们共进晚餐,并住一宿吗?”

云雀惊喜地叫起来:“当然!我很荣幸!”云雀认为他们已经是朋友了,兴高采烈地跟了上去。

………….


云雀再次醒来已经天亮了,她发现自己在一个很高,很高的塔里。塔里只有她一个人,以及一个床,一扇窗,却没有楼梯。

云雀记得昨夜他们聊得很开心,她喝了很多酒,然后就断片了,但是她记得她的好朋友绵羊。

“嘿!有人吗?绵羊?!”云雀趴在窗边,呼喊到。地上一片雪白,周边只有森林,不知道是什么地方。

突然,在远处发现了绵羊,他衣冠楚楚,正在切割什么……

是乌鸦!!!

云雀瞪大眼睛,看着绵羊将乌鸦的残骸缓缓放入口中,优雅地咀嚼…

这时她才意识到塔下雪白的是什么——层层叠叠的绵羊,他们在塔下推攘,盯着塔上的云雀,眼神中似有恶光。

云雀努力扑闪着翅膀想飞起来,却发现:

她的翅膀,早就被折断了。


我在高塔上,塔下是一群食人的羊

2022.5.12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